奥巴马登上菲海军旗舰 声称将维护“航行自由”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奥巴马登上停泊在码头的“德尔毕拉尔”号护卫舰



奥巴马参观后走下舷梯,注意舷梯上还专门写明“菲律宾海军旗舰”(The Flagship of the philippline navy)

原标题:奥巴马登上菲律宾海军旗舰 称将维护“航行自由”

准备出席APEC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7号参观菲律宾海军旗舰,这是一艘美国赠送给菲律宾的旗舰,原本属于美国海岸警卫队。奥巴马表示,美国会继续与菲律宾一道维护区内海上安全和航行自由。

奥巴马当天在马尼拉登上由美国赠送菲律宾“德尔毕拉尔”号护卫舰,并与菲方军官交谈。而在随后的记者会上,奥巴马直接表明了本次参观的目的。

奥巴马还宣布,美国会向菲律宾再派遣一艘海岸警卫队快艇和一艘研究船,加强在有关水域的巡航工作,保障有关区域的安全。白宫早前的声明也称,这艘军舰具有象征意义。奥巴马这一举动,就是要凸显出美国致力于地区海上安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早前表示,APEC不是谈论南海问题的合适场所,不应该为引入政治安全等敏感问题,提供便利和条件。

另一方面,奥巴马当天还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双边会晤。奥巴马除了重申要与澳大利亚合作,维护地区海上安全和航行自由,还就打击伊斯兰国等反恐合作议题,与特恩布尔展开磋商。特恩布尔表示,澳方将与美方并肩作战,合力打击恐怖势力。


在马尼拉停留期间,奥巴马还将与加拿大、日本、菲律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国领导人举行一系列双边会晤,预计主要议题将是TPP、反恐、网络安全、海事安全、以及气候变化等。

据资料,奥巴马所登上的菲律宾海军旗舰“德尔毕拉尔”号原为美国“汉密尔顿”级海岸巡逻舰的首舰,于1965年下水,在美海岸警卫队中服役40多年后于2011年退役并被交给菲律宾,改名“德尔毕拉尔”号护卫舰,目前是菲律宾海军吨位最大(排水量3250吨),技术最先进的舰艇。该舰有两台普惠公司的18000马力燃气轮机和两台3500马力柴油机组成的燃柴联合动力系统驱动,最高速度28节,经济航速17节,此时航程可达14400海里。武器装备方面,该舰有一门意大利奥托76毫米自动舰炮,两门Mk.38“大毒蛇”25毫米机关炮,一座“密集阵”近防炮。菲律宾海军接收该舰后,又在舰上增加了一门25毫米机关跑和两门20毫米“厄利空”机关炮,以及6挺12.7毫米机枪。不过同时美国拆除了该舰原配备的“鱼叉”反舰导弹发射器。

目前菲律宾海军拥有两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分别在1965和1966年下水,于2011和2013年移交给菲律宾。

C_talent 发表评论于
照我看,这就叫做兵不厌诈。

给菲猴来个破艇,这就是美国的伎俩。给块糖堵住猴嘴巴,其实美国心里乐不得中国在这块儿猛折腾。
montrealchina 发表评论于
都说的很在理. 很简单的道理:
领土问题永远不是讲道理讲来的!!
也不是抗议争回来的.
chinomango 发表评论于
其实很简单,就像对付当年有美军护航的舰队,”只打蒋舰,不大美舰“,因为还没和美国开战。
结果一开炮,美舰跑了。还有打内河英舰,以后就不来了。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自由航行从来不是问题,巡航的目的是否认主权,美国参议员甚至认为,自由航行还不是很有力的否定中国人工岛礁主权的行动,所以才有接下来B52这种非常军事性的行为,由此强烈否认人工岛礁的主权。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谈论到这里 其实我们又达成了一个共同的看法 南海的自由航行不是问题 美国那么做 可不是为了他声称的自由航行 你同意吗?究竟美国的目的是什么 是帮助周边的盟友 还是中国声称的围堵中国 还是确保在西太平洋的利益 我们可以继续讨论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如果填海算挑嗦 菲律宾的军舰坐滩占岛就更挑嗦了吧?是不是应该先撤走了 背后的含义就是 其他国家的现状 可不是以前的现状 周边国家在岛上的机场码头 都不是自古以来的啊 就是近年建设的 只是原来不是热点大家没聚焦这类事情罢了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只能说填岛礁的行为非常有挑衅性。你也看到了,连网上这些人都觉得那些人工岛礁是有主权的。你让周边国家怎么想中国大规模填岛问题。这些国家也没有实力和中国抗衡,美国的介入是不可避免的。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岛礁涉及海底资源 军事价值 也蛮高的 这里我们就不展开讨论了 你把他想象成一个小小小关岛基地就明白了 真正和俄罗斯中国这里国家开战 战时关岛基地一样是保不住的 但它一样很有用 对吧?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政治态度 和务实外交 是有区别的 比如中国说 双方声索国坐下来谈 就是承认争议了 而且承认这张争议是是平等声索关系 不然谈什么啊?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在外面手机打字有些困难 标点就不打了 抱歉 有关自古以来 那只是政治态度 凡是周边声索国 其实背后的含义就是自古以来 如果菲律宾说不是自古以来 那么凭什么来 凭什么去争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人工岛礁的经济价值不高,军事价值也不高,关键问题还是海底石油吧。
现在各国都借占岛礁来为未来的资源争夺占据有利地位。
填岛礁是改变现状的行为。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心無所住 ,
自由航行从来就不是问题,美国只是借自由航行否定人工岛礁的主权而已。
大规模填岛礁不是想坐下来谈的态度。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心無所住 ,

呵呵,你都去晚了,至少不能再说什么那是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这种话了吧?
去晚了,要抢别人的座位,是不是改变现状的现状呢?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说到底,中国去南海晚了,所以连没露出海面的石礁也占,还大规模填岛礁,就是事实上地破坏南海目前的平衡。
=======
@wallssd 我们这样的讨论非常好。
大概你也同意,中国去南海晚了,不是为了谋霸权了吧?而是要占回部分利益,这个和航行自由无关,以前和现在都航行自由。
再深一层,美国说不能改变现状,是不是指实际控制,如果将来出现两个国家抢岛,是不是抢赢的一方,就成了将来的现状?
这个现状是要50年代的现在,还是90年代的现状?
事实上这个领土的归属问题,美国至少在口头上也说不持立场,这问题太浑水了。
中国倡导的存在争议的国家坐下来谈,是有现实意义,因为只有当事方心悦诚服,才会减少冲突。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心無所住 發表評論於 2015-11-18 00:49:20
中國的態度是希望能有爭議的國家坐下來談,共同開發,其實啊,南海象個島樣的物體,多是70年代到90年代給邊國家占了,中國現在那幾個島礁,就是別人占剩了的,覺得沒什麽價值的,如果是說改變現狀,過激行為,那真不是從中國開始的,比如菲律賓坐灘的軍艦,那是91年南斯拉夫大使館被炸第二天幹的,當時還占了另外一個島,那也是過激行為吧? 中國如果真在南海霸權,不會用這種共同開發的態度,應該是,你們原來占了的島,我要追回來
-----------------------------------------------------------------------------
从各国开始实际上地控制这些无人岛礁的时机,也可看出为什么南海的主权问题比较复杂。
实际上在海底资源可以实际被利用前,周边国家,包括中国,谁也没真在意这些无人岛礁的主权。如果中国真是在乎,什么老祖宗留下的东西,早就应该派人去那里住了,为啥要等到大家都觉得海底石油可以利用的时候去和周边国家抢?50年代60年代就该建岛,估计现在就没人再说什么了。
说到底,中国去南海晚了,所以连没露出海面的石礁也占,还大规模填岛礁,就是事实上地破坏南海目前的平衡。
User_Long 发表评论于
一直都说美国是搅屎棍,然而奥巴马却是第一个从颜色上说得通的美国总统……
uswarmonger 发表评论于
美国法西斯头子到处煽阴风点鬼火,为世界争议搞烂所做的贡献有目共睹。美国法西斯好战者.。
xiaoqiwu 发表评论于
美国为世界和平所做的贡献有目共睹。感谢美国。
这是病得治 发表评论于
获得过诺贝尔奖的好战者.
hxn9988 发表评论于
这法西斯头子到处煽阴风点鬼火,世界就是被美欧法西斯搞烂的。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南海问题现在已经没有必要再去讨论了,中国的白船舰队已经全部趴窝了,只要美国海军继续在南海巡逻,这里的基本次序还是能够维持的,各国渔民和货轮还是可以继续他们几十年来一直从事的日常活动!
ita 发表评论于
这个黑王8蛋整天不知干啥。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你提及的事情就比较专业了,不好评论。

现在的问题是:南海主权各国到底有没有争议?如果有争议,这个争议应该怎么解决?在争议得到解决之前,各国的行为准则是什么?

单独国家过激的行为肯定破坏现在保持的平衡。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国际海洋法的立法过程,大家有兴趣就研究研究,这部法律是怎么发起的?为啥中国拖了很久才签?为啥美国一直拒绝签约?
然后各自判断吧,毕竟我们对法律都是外行,对吧?
C_talent 发表评论于
我说的是真的。菲律宾人家里都吃它。很邪。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C_talent
罐头是不能解决南海争端的
C_talent 发表评论于
我给你们说个真事儿!

菲律宾得到美国二手货,也不单单这个舰。

午餐肉罐头spam、corn beef罐头,吃的菲律宾人啊,漫天都是罐头,吃上了瘾,来到英国的菲律宾人,还要吃。每个人都知道那个罐头。巨不健康的食品。我认识的菲律宾人都知道它。

而近年来,在广东居然流行起来了。还弄了吃火锅。这大概都是从香港传入的。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心無所住 發表評論於 2015-11-18 00:08:18 wallssd 發表評論於 2015-11-18 00:06:15 心無所住 ,
就南海問題,可以參照陪審團的模式。
=======
先說適用法的問題,那是根本
----------------------------------------------------------------------------
有关联的各国协商什么法适用,个人认为肯定是国际海洋法了。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sinprof

清醒一下你的脑子,
如果美国不参战,中国能不能打过日本?
如果中国没有和日本敌对,美国自己能不能打败日本?

现在你告诉我二战中国和美国谁帮了谁?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wallssd
愿听其详,请说:)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心無所住 ,
就南海问题,可以参照陪审团的模式。
C_talent 发表评论于
吃点米花喝口茶吧。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心無所住 發表評論於 2015-11-17 23:57:21
你提的這點非常棒,謝謝你的問題,先更正一下,那個是國際仲裁庭,不是國際法庭。
我個人認為,中國的觀點是這個仲裁庭沒有管轄權,而且仲裁是要雙方同意的,中國顯然不信任這個仲裁庭,說句心裏話,一個把南海最大島--太平島判成島礁的仲裁庭,我也不信任。
打個沒管轄權例子。如果有兩個人在紐約街頭打架,英國的法律要管人家,那不是管太寬了嗎??
=====================================================================
来两问题,首先是用什么法的问题。第二在什么地方仲裁。如果确定了什么法,那在什么地方仲裁就不重要了。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心無所住 發表評論於 2015-11-17 23:56:08 wallssd 發表評論於 2015-11-17 23:54:19 心無所住 發表評論於 2015-11-17 23:47:51 從國家利益的角度,一人一票選出來的,我個人認為,普京總統是最棒的,克林頓總統很不錯,最糟糕的就是台灣之子陳水扁總統。
至於小布什,O8, 馬英九,也真不怎麽樣?
==================================================================
誰好,誰不怎麽樣,都是每個人自己的判斷。不要把自己的判斷強加給別人。
======================
這點我同意你的觀點,我的發言,僅僅代表我自己,希望你也一樣
------------------------------------------------------------------

同意,只要每个人的声音都公正地发出了,每个人也应该接受结果。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你提的这点非常棒,谢谢你的问题,先更正一下,那个是国际仲裁庭,不是国际法庭。
我个人认为,中国的观点是这个仲裁庭没有管辖权,而且仲裁是要双方同意的,中国显然不信任这个仲裁庭,说句心里话,一个把南海最大岛--太平岛判成岛礁的仲裁庭,我也不信任。
打个没管辖权例子。如果有两个人在纽约街头打架,英国的法律要管人家,那不是管太宽了吗??
凝露玫瑰 发表评论于
有些人一天到晚权利权利。说说吧你在美国有些啥权利。
凝露玫瑰 发表评论于
有本事天天登在菲船上。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心無所住 發表評論於 2015-11-17 23:47:51 從國家利益的角度,一人一票選出來的,我個人認為,普京總統是最棒的,克林頓總統很不錯,最糟糕的就是台灣之子陳水扁總統。
至於小布什,O8, 馬英九,也真不怎麽樣?
==================================================================
谁好,谁不怎么样,都是每个人自己的判断。不要把自己的判断强加给别人。
sinprof 发表评论于
埃及上一个总统木耳西还是全民选出来的,美国人不喜欢,就默许军方把他政变推翻了。
日本几年前的首相,鸠山由机副,也是选出来的,因为亲中韩,愿意和解,美国人不喜欢,就把他搞下台了。
不要忘记,乌克兰危机前的总统也是选出来的。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民主就是美国控制其他国家的手段,因为国内现成有一派亲美势力可以利用。
话虽如此,我并不反美。大家各自为利益而博弈,无可厚非。美国人这么干,当然是为了美国利益,要不然,你以为他是雷锋???哈哈。
所以,要用脑袋,不要用屁股思考。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C_talent
拖住日本,应该是自己美言自己,在中国战场,日军只有不超过40万对方国军。同时在东北却有100万关东军防御苏联。美国参战后,更多的部队调往太平洋,国军仍然也是打不过剩下的日军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从国家利益的角度,一人一票选出来的,我个人认为,普京总统是最棒的,克林顿总统很不错,最糟糕的就是台湾之子陈水扁总统。
至于小布什,O8, 马英九,也真不怎么样?
捞一把1 发表评论于
欺软怕硬的缩头乌龟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心無所住‘所发的文章,菲律宾人恐怕也有不少相似文章的。关键是:菲律宾敢把证据提交给国际法庭,而中国是有证据,却不敢上国际法庭。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sinprof,

你有些无知了。
二战的时候,美国没有参战前,中国政府是苦苦挣扎,已经被日本人赶到西南偏远地带了,已经接近真正的亡国了。你还好意思说中国在二战帮忙美国打赢日本???
C_talent 发表评论于
整个中国要是国民党的,恐怕美国小帆船也不会给菲律宾的。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11段线的画法,其实是中华民国作为二战战胜国得到的福利,是太公分猪肉分到的,当年美国完全没意见,怎么变成九段?这个应该骂共党,太照顾越共了,把越南实际占领的地域划出去了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嗨。。。讨论了一晚上“马桶的功能”“PP的位置",各位辛苦了,哈哈哈
C_talent 发表评论于
长了知识了。

我这里有巧克力米花,请大家吃。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sinprof,
最讨厌的就你这种说辞!
你凭什么猜想“大多数中国人并不在乎他们能不能选国家领导”

现在我猜想你就配关在牢里,可以吗?

在来一次,你觉得选出来的人不怎么样,那是你的想法,也许很多人觉得选出来的人正好,这就是民主制度。你是刚出国吧???
肌肉熊 发表评论于
老美对小弟也太不够意思了 送个二手货都只送巡逻舰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提到九段线,我就再贴一次这篇有关划线来历的文章吧,看过的忽略就好:)
======
作为联接欧、亚、非三大洲的咽喉要地,南海地区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除了拥有重要的战略航运线之外,南海海域还蕴藏着丰富的石油矿产资源以及丰富的海洋水产和渔业资源。1947至1948年间,国民政府出兵收复西沙、南沙群岛,划定了南海岛屿国界,出版了南海地图,在此基础上确立了我们今天南海“九段线”疆界。

位于南中国海的南沙群岛,历来就是中国的领土。1909年,清朝广东水师提督李准率领170余人,乘坐3艘军舰前往西沙群岛巡视,每到一岛即勒石命名,构建木屋,竖起桅杆,挂黄龙国旗,以示西沙群岛属于中国领土。清朝以至中华民国,在西沙、南沙各个大岛上都有一些中国人住在那里。此外,中国渔民在出海打鱼的过程中也去那几个大岛歇脚。

1933年4月,越南的宗主国法国派出一支“探险队”,强占了包括南沙主岛在内的西沙、南沙两个群岛的6个岛,后又扩大为9个岛礁。此即轰动一时的“法国占领九小岛事件”,开始引起了主权争端。事件发生以后,国民政府迅速成立了“水陆地图审查委员会”,并于1935年出版了《中国南海岛屿图》,确定中国南海最南的疆域线至北纬4°,把曾母暗沙标在疆域线之内。当时还有一幅《海疆南展后之中国全图》,在南海疆域内标有东沙群岛、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今中沙群岛)和团沙群岛(今南沙群岛),其周围用国界线标示。

1935年4月,法国派遣军舰载运30名越南人长年移居南沙主岛。当年在中国周边甚至境内,日本军队虎视眈眈,伺机而动,成为心腹之患,中国国内又内战频仍,国民政府应接不暇,只能坐视不理了。抗日战争爆发后,日本为推行南进战略,从1939年3月起,日军从法军手中夺占西沙群岛,3月底又攻占南沙主岛。4月9日,日军为了杜绝后患,驱赶了占领南沙部分岛屿的法军和越南渔民。不久,日军陆战队、气象情报组和通信分队进驻西沙永兴岛和南沙主岛(日军命名为长岛)。

林遵收复西沙、南沙,成为近代中国宣誓、确认南海主权的关键环节

抗战胜利后,随着国共内战愈演愈烈,驻越南的中国军队全部被召回国。法军进入越南全境以后,也占领了西沙永兴岛、南沙主岛和西沙、南沙的部分岛屿。1946年10月5日,一艘法国军舰占领了南沙群岛的南威岛和太平岛,在岛上建立了石碑。国民政府对法舰行为提出了抗议,并决定于当月及1947年1月4日与法方谈判。不过,因为越南战事紧张,法国人自动放弃谈判。当月,国民政府派出“太平”号、“永兴”号、“中业”号和“中建”号4艘军舰,由指挥官林遵、姚汝钰率领南下,前往西沙、南沙执行进驻接收任务。

一切准备就绪后,10月24日,国民党海军舰队从上海黄浦江口出海南航。根据出行计划,舰队的第一目的地为广州,第二目的地为海南岛,最终目的地为南沙群岛。10月26日,舰队到达广州,舰队总指挥林遵等拜会广东省政府主席兼广州行辕主任罗卓英。29日晚,广东省政府在舰上举办了一次盛大酒会,罗卓英及广州市党政军代表及各界人士数百人登舰参加。在酒会上,罗卓英勉励全体官兵要不畏艰险,完成使命。官兵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一致表示将不惜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来维护祖国的尊严和荣誉,场面极为感人。

1946年12月9日,林遵率舰队出海远行。林遵决定由李敦谦舰长率“中业”舰为舰队先导,林遵坐镇“太平”舰随后,目标直抵南沙群岛的主岛——长岛。12月9日早晨8时,天气晴朗,东北风3级,舰队渐渐驶离榆林港。“永兴”、“中建”两舰在副总指挥姚汝钰率领下出港后直抵西沙群岛主岛——林岛,去执行收复西沙群岛任务。收复后,将林岛改名为“永兴岛”,以纪念接收舰“永兴”号,并立“固我南疆”石碑于该岛码头处。

此后,“太平”、“中业”两舰向南继续航行。12月10日,两舰登上南沙群岛太平岛后,林遵、李敦谦等在岛上举行了隆重的进驻仪式。为了纪念“太平”舰接收该岛,即以“太平”为该岛命名。竖立一块高约1米的钢筋水泥石碑,石碑正面上端刻有青天白日徽,下刻“太平岛”三个字,石碑背面刻有“中华民国三十五年十二月十二日重立”,左旁刻“中业舰到此”,右旁刻“太平舰到此”。次日,林遵率舰队官兵和政府代表,踏上归程。南沙群岛的收复与进驻任务,至此顺利完成。一度为日本和法国殖民者侵占的南沙群岛,再一次回到祖国的怀抱。两支舰队的此次航程,成为近代中国宣誓、确认南海主权的重要环节。

郑资约等绘制南海地图

  1946年,国民政府内政部成立方域司,著名地理学家傅角今任司长。方域司面对的划界问题困难重重,因为中国当时还完全没有一个清晰准确的疆域图,边界地区存在大量模糊地带,甚至是没有人真正涉足的地带。而相比陆上疆域巨大待填补的空白,在当时毫无海权意识的中国人看来,南海主权无足轻重。在此次收复西沙、南沙群岛的工作中,国民政府特派遣有关部门的代表随同舰队前往视察和勘探。内政部方域司具体负责国界线的确定,并聘用西北大学地理系教授郑资约为内政部专门委员,负责参与南海岛屿国界的划定,及整理南海水域的岛礁、石群及沙滩名称的工作。

  1946年底,郑资约在随中国舰队从南沙群岛勘测完毕返回之后,开始与刚成立的内政部方域司地质、方域、绘图等方面的专才着手整理资料。由于内政部等各部门人员完成了考察勘测工作,为此后国民政府的制图、划界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郑资约随后与内政部方域司同仁整理实测资料,绘制中国南海地图,并向行政院呈请核准颁布一系列的地图。在呈请的文件中,有“内政部绘制南海诸岛位置图,西沙群岛图,中沙群岛图,南沙群岛图,太平岛图,永兴岛-石岛图及南海诸岛新旧名称对照表”。数月后,上海商务印书馆出版了郑资约编著的《南海诸岛地理志略》,书中详述了东沙群岛、西沙群岛及南沙群岛的历史背景,南海诸岛的地理环境及国疆石碑的照片。新...  查看完整评论
sinprof 发表评论于
第二, 如果你不理解“这个国家的强大和普通大众有多大的关系”,那我也没有办法。我觉得他关系到方方面面,你的尊严,你的荣誉,别人对你国人的尊重, 你精神上的寄托。。。不过,我接触过很多的美国人还是挺为他们自己国家强大自豪的,有一种优越感。并不是因为他们能选总统(这件事他们反而觉得只是一场show)。可能你的身份比较尴尬吧,无法产生认同感,只能通过批判,反对自己的祖国来justify your decisions.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C_talent

9段11段的界线都画到别人家门口了,应该算是欺负了吧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sinprof ,
你就是个典型的国人,对自己有利就行,没有什么价值观念,好了伤疤忘了痛,自私自利的小人。
C_talent 发表评论于
对了,我提问,菲律宾怎么被中国欺负了?

我真的想知道。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sinprof ,

好好看看你自己的嘴脸吧,可以用无耻来形容你。

中国被日本欺负的时候,是正义的美国来帮忙。
菲律宾被中国欺负的时候,还是正义的美国来阻止。

中国和二战时的日本有什么区别呢?

反正你不在乎,因为你的思维是狭义的。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一个大众没有基本权利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强大和普通大众有多大的关系呢?希望你sinprof正好就身在其中,非常地享受和自豪那个国家, 如果你不在,你就是个伪君子。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哪怕二战时日本鬼子无恶不作,我们最应该做的不是谴责你们为什么这么坏,而是自责我们诺大一个国家,为什么这么弱?! 一个大国不能把民族的希望寄托在别人的仁慈上,历史告诉我们只有自强不息才能赢得尊重,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
@sinprof 这点我赞同,人贵在自强不息,中国也一样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sinprof,

做人的道理就是尊重每个人的权利,你懂不懂呀?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心無所住,

只问是非和对错。如果大家都不坚持原则和理念,中国是永远不会改变的。你以为那些既得利益者会自动放弃他们的利益。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sinprof ,
你和那个smart321都是一样的,就是小人得志时得意忘形。
你们觉得现在中国比以前强大了些,所以你是梦想宣称南海为内海,他是想世界霸权。当年的日本也是这样的,想称霸亚洲,也是欺负周边国家,包括中国也被侵略。上次是美国阻止了日本,这次仍然是美国阻止一个想霸权的中国。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中国需要些时间,目前政治现实就是如此,你我在很长一段时间无法改变。全世界的国家包括美国,要和中国打交道都要面对这个政治现实。
等经济上去了,相信有更好的变化,我们只能这样相信,盼着中国崩溃?同样非常可笑。
你既然不能为她的人们做些什么,为她的人们祈祷吧
C_talent 发表评论于
火药味浓了啊。
C_talent 发表评论于
wallssd,Magna Carta 在1215年。

贵族对国王权利的限制,并不代表普通百姓享有现在意义上的民主。况且,英国是由立宪这个意义上走到今天的体制的。中国不同的。中国要走的路,我看跟谁都不同了。经历了共和国早期的几十年。基础在那儿了。

别跑题,还是看好自己的家门口,霸住自己的海域。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C_talent, 大宪章应该是15世纪左右吧?

@心無所住, 这是牢骚么?这些都是一个国家能否持续发展的基础。一个连想什么都被控制的国家,有什么创造力,有什么前途。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wallssd 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你我皆非神仙,以后的事情谁知道?
我们翘着手看就好=)
C_talent 发表评论于
英国当年称霸海上的时候,牺牲了多少本国人的权利? 当时,有权吗? 称了霸之后的很多年,才这个权那个权的都来了。。。然后,就再霸不起来了。

当然,这也是时代决定的。

现在的中国时代,跟当年的英国时代,差两三百年的时代呢。不是回事儿的说。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C_talent,

中国当自强,不过也不能以牺牲大众的权利为代价。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中国还想像,前30年那样,经济高速发展已经是不可能了。制度不健全,没有法制,没有公平竞争。不遵守知识产权,也不鼓励创新。中国能保持低速增长就不错了。
还想成为世界霸权?心无所往,smart321,你们两个就是做白日梦的那种。
C_talent 发表评论于
英美。
C_talent 发表评论于
难道你忘了英媒的军舰在扬子江上穿行的日子了?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C_talent 發表評論於 2015-11-17 19:50:10
咱中國人 發表評論於 2015-11-17 19:20:00
普京在跟IS玩命,奧八在南海兜風

我看他不是在兜風,他也是在扇妖風。菲猴需要美國。

================================================
你说对了,菲律宾当然需要美国。没有美国,中国早可能就已经宣称南海是中国自古以来的内海了,和渤海一样。
wallssd 发表评论于
前苏联最强的时候也没敢说可以和美国一战,中国现在的水准更不敢和美国较劲儿。
DZ1020 发表评论于
奥8应该劝菲猴开第一枪……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中国要获得世界霸权或地区霸权,就必须和美国打一仗,否则就不要想霸权的事情
Lion's 发表评论于
APEC,莫扯南中国海,添乱搅混水。
keroro464901 发表评论于
长得像猩猩,思维还不如猩猩!!
赶紧下台吧!别侮辱猩猩的名誉和智慧!!
workforwal 发表评论于
奥巴马、侯赛因,生下来是回回,终身是回回。不敢对IS出兵,但是敢派军船飞行去中国南海!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赤膊上阵 这是好总统 哈哈
liu68leo 发表评论于
LBYD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普京在跟IS玩命,奥八在南海兜风。
palmdodo 发表评论于
O8借着它穆斯林兄弟在巴黎扇的妖風,來南中國海玩大航海時代.